星星点灯

咕咕咕

【崩铁/云五观影未来】⑦死兆将至

谢谢喜欢❤️


未来真令人惆怅,白珩的狐耳都垂了下来,显得灰心丧气。

「梦魇」  刚刚播完,没有动静的屏幕突然涌现大量信息,更新的视频都被刷了上去。

白珩:“不是刚更新完吗?又更新了?”

景元疑惑地翻找,几人也上前旁观,然后发现屏幕出现了很多罗浮剧情的讨论贴。

应星猜测:“我们都不在一个时空,想必时间流速都不一样,这事在宇宙中挺常见。”

丹枫点头同意:“按照这个速度,游戏中的罗浮剧情很快就能结束。”


白珩好奇的和景元一起查看屏幕,终于发现了被淹没的许多官方视频。

【《星穹铁道》刃角色pv——「死兆将至」  

《星穹铁道》卡芙卡角色pv——「戏剧性反讽」  

《星穹铁道》EP:「水龙吟」  

《星穹铁道》动画短篇:「神策府总司一切大小事务将军」  

《星穹铁道》剧情剪辑】

“我现在只对刃感兴趣。”白珩看着眼花缭乱的视频,提不起兴趣,还想着之前看的「梦魇」 。

应星点头同意了。


【《星穹铁道》刃 角色pv——「死兆将至」  

「听,亡灵在说话。」  】

丹枫猜测:““死兆将至”是指刃在死前遇到的现象?”

景元:“亡灵…是指刃?”

白珩摇头:“不吉利不吉利…”


【埙声和琵琶声哀伤而悠远,激昂且癫狂,

刃挥剑划挥出剑气,在地面上剑尖划过之处生出血色的彼岸花,美丽,危险而邪魅。

怪物自花海中诞生,在即将追上刃的一刻。刃挥出一剑,蜡烛被斩灭。

“仅以此剑,为你送葬。”】

景元:“…支离?不是师父的佩剑吗?怎么会在应星哥手里?还如此破碎?”

镜流掏出自己的宝剑,完好无损,再看看视频里的破剑,镜流:?

应星:……这么深的裂痕,心痛。


【画面疾速切换,闪过文字:

缉拿令:生死勿论。

悬赏:八十一亿三千万

刃背身看向镜头,剑身和手掌都缠满了绷带。

应星头皮发麻:我这么贵啊?

当看到刃手上的绷带,应星愣神地看向自己的双手,他终于意识到一个事实:刃和我是全然不同的人生,但他是从我枯萎的生命上生长的一个树枝。


景元:“应星哥,刃的赏金高的离谱了吧?”

应星勉强打起精神,开玩笑:“景元,这你就不懂了吧?你哥我就算做通缉犯也要成为最强的通缉犯。”

景元无语:“你又在逗我…”

丹枫瞥他:“看来武力精进不少。”


【烛光忽明忽暗,刃持剑穿梭与罗浮的街道,一剑一个云骑军,烛光一个个斩灭。

“业障深重,还敢判我有罪。”

彼岸花盛开如烈火般燃烧,刃笑得癫狂。

“五浊恶世,还敢妄称「仙舟」 。 ”】

白珩捂嘴震惊:“…怎么能杀云骑军?他怎么可能是应星?!”

几人都先是不可置信,缓过神来又想到这大概不是现实。

景元仔细观察,谨慎地说:“他这是陷入了魔阴身状态下的梦魇?恨意…也是因为魔阴身吧?”

他们松了一口气,但依旧十分担忧。


【音乐节奏变缓,旋律悠远婉转。

刃扶额痛苦地喘息,画面颠倒旋转,和刃有着同样衣装的戴着木簪的白发男人背对着坐在彼岸花丛中闭着双眼。】

“实锤了…应星……”真到了验证的这一刻云五还是心凉了。

白珩看着突然惊讶:“诶?未来应星还戴着游龙臂鞲,丹枫,我记得之前视频里你的转世也戴着?”

景元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所以上个视频里丹恒能梦到刃的经历啊。”

丹枫脸色凝重:“应星,持明转生后与前生不看作同一人…”他顿住,意识到魔阴身可能会模糊记忆,说:“好吧,你可能记不清了…你恨我…游龙臂鞲或许是我留给丹恒的。”

应星嘴角牵动,只是勉强吐出一声冷笑。

应星冷哼:“龙尊大人认为,堕入魔阴身的我还是我吗?”

丹枫没有回答,但几人心中有数,屏幕上那个人与应星气质相差甚远,应星是桀骜不驯的,那个人已看不出这些特性,暂时只能看出沉默与癫狂。


应星认为自己已经思考得够久了,稳定思绪,长呼一口气,依旧是那个狂狷的百治大人,笑地傲睨一世:“我还是那样认为地,宁做飞蛾扑火,不做樗木长春。我们还有挽救未来的机会。”

丹枫点头,绷紧的唇角终于微微弯起。


【音乐鼓点逐渐密集,龙尊模样的少年在黑暗中转头。

刃呼吸急促,突然瞪大双眼,视线向下,胸口被长枪贯穿,枪的另一侧丹恒隐于黑暗中。

唢呐声响起,刃握紧胸口的长枪,兴奋而疯狂的低笑,猛地断枪穿透自己又拔出,背后伸出彼岸花瑰丽诡秘的花蕊。

刃与隐藏在黑暗中的丹恒打斗,或者说在被动反击,

“在你清偿罪孽前,我的复仇,无止无休。”

画面闪现出小青龙和大青龙的水墨身影,刃持剑摆在面前,昏暗的背景只能映出他鲜红的瞳孔,一个挥砍,将旁边的彼岸花斩断,而后他一个大招,流淌着血液的彼岸花海。

画面逐渐拉开,无数的白烛铺满地面,一个个熄灭,刃被黑暗吞噬,直到最后,唯一一盏亮着的蜡烛穿过镜头,代替了刃本来的位置。】

“这个笑声…突然熟悉了,还是那个狂妄的应星。”白珩又难过到:“明明笑起来那么健康,可是刃看起来好悲伤。”

镜流皱眉:“这是他的心魔,被丹恒追杀…”

景元惊讶:“诶?但是现实是丹恒在被刃追杀吧?”

联想到两人戴着的游龙臂鞲,白珩一脸复杂:“应星~丹枫~这相爱相杀的模样,我们三个是不是被你俩孤立了…”

应星无语凝噎,抱胸斜视。

丹枫转移话题:“这个视频的表现手法非常意识流,游戏公司很有水平,把魔阴身中刃不稳定的精神状态表现的淋漓尽致。”

白珩:……?


景元看着视频里的两人你来我往,疑惑:“我怎么觉得刃的剑法陌生又熟悉…”

白珩也有同样的感觉,疑惑:“好像是哦…虽然刃的剑法赏心悦目,但和应星的剑法不是同一个流派…但又很眼熟。”

景元眼睛一亮:“这不是我师父教的剑法吗?诶诶诶?”

丹枫突然沉默,仔细观察,开口:“的确如此…这真是难以想象…”

应星麻木:“我还没有和镜流学习剑法的想法,毕竟我是一个匠人。”

他突然苦笑:“当然,如果我已经不是了…把自己锻造成一把利刃那就说不定了……”毕竟一把武器怎么能不精通剑术。



评论(234)

热度(2775)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