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

咕咕咕

【崩铁/云五观影未来】⑧刃角色故事

谢谢喜欢❤️


屏幕画面变幻,出现很多文字。

“这是…评论区?刃角色故事…这位是直接复制粘贴的吗?!”白珩扶额吐槽:“笑死,谢谢粘贴侠!”


【刃

身份:星核猎手成员

[弃身锋刃的剑客,原名不详。效忠于「 命运的奴隶」,拥有可怖的自愈能力。手持古剑作战,剑身遍布破碎裂痕,正如其身,亦如其心。]】

“星核…猎手?哎呀,听这名字…再想想通缉令,真是不法分子啊?”白珩:“应星~你什么感受啊?”

“谢邀…”应星无语,故作惊叹:“真的…很新奇。”

他们也在疑惑:“但是刃为什么会选择加入这个组织呢?”


【【角色故事·其一】

他只能见一片殷红,嘴里腥甜,四肢绵软

——自己应是死了。


「记住了么?」

他茫然地张了张嘴,那声响如未开化的野兽。

喉咙里的声音戛然而止,冰冷的硬物穿过了他。

如此反复,足有千次。


好生奇妙。肌理断裂时,他能听见筋骨桥接弥合的细微声响。

好生奇妙。体内的怪物被滋养着,他却要任它长为庞然巨物。

好生奇妙。他已丧失生存的信念,躯体却自顾自地恢复如初。

好生奇妙。


当剑再次试图刺穿他的身体之前,他抓住了剑,慢慢起身。

「记住了么?」

他对上女人血红的眼睛,脑中仍是一片空白。

——他再一次被刺穿

「记住死亡的感觉,带给他们。」


眼底的殷红又泛了上来,他盯着地上那杀他的剑,剑刃碎了半截。

「起来,让我再杀你一次。」】

“啊——”白珩瞪大双眼,不敢置信地捂脸:“镜流?你……这是你传授剑术的方式?”

应星试着想象一下,手忍不住地颤抖:“镜流,你下手可真狠啊?”


“师父果然还活着,难道我心软了?”景元抿唇,唉声叹气:“唉,应星哥也太惨了。”

“我有魔阴身,恨意却不会无缘无故…”镜流依旧是冷冷的样子,心下却惊涛骇浪,魔阴身的她竟然还是有理智的,但她被恨意吞噬的样子,像是要斩断一切,那个我到底还在坚持什么?是恨意在推着我走下去吗?

镜流看着丹枫和应星:“我更好奇你们两个做了什么了。”

丹枫和应星没有说话。

应星无法回答她,因为他自己也不清楚,而丹枫在理清思路。


白珩看起来愣愣的,她思绪万千。

景元:“原来如此,应星哥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中领会了师父的剑法…”

白珩艰难的张口:“未来,景元斩镜流,镜流杀应星,应星追杀丹恒…”

她想着未来,又想到现在的她们几人感情甚好,突然发现未来没有一丝真实感,噗嗤笑了:“不过,七八百年了,你们竟然都还活着…也算是奇迹了。”

应星冷哼:“确实,连我都还活着,你呢?”

白珩想了想说:“估计去世了吧?不过那个白露…总不能是我的转世吧?我又不是持明族。”丹枫听地眉头微跳。


【【角色故事·其二】

他只能见一片殷红,嘴里腥甜,四肢绵软

——自己应是死了。


黑发的少年浑身颤抖着,却仍紧紧攥着手中的长枪。

他没有龙角,反应也比记忆中更为稚嫩——

但他不会认错这把长枪,不会认错那双眼睛,那静如湖面的青绿下是怎样的残酷。


伤口开始愈合,他转了转眼珠,看向少年。

少年毫不犹豫地再次挥动长枪——

「就是这样。」

对敌斩尽杀绝的人,是你。

一手葬送挚爱的人,是你。

差点引致故乡毁灭的人,还是你。

他再次倒了下去。


少年捂着身上的伤口,步步后退,直至离开他的视线。

「▉▉▉▉ ,在亲眼见证你的死期之前,我们会再见面的。」】

“这是小丹恒吧?”景元感到稀奇,揶揄到:“应星哥,他不是很想理你的样子,一直在逃诶——”

应星冷哼:“我也不是很想理他,说不定未来某人欠了我一大笔钱不还,转生前还说下辈子还…”


“应星你好惨呐!被镜流杀完还要被丹恒杀…诶?不是你在追杀他吗?怎么被…”白珩加入调侃:“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你和丹枫互损对方…”

应星眼神幽怨,肩膀怼丹枫肩膀,丹枫移步离他更远,抬头望天。


看到下面刃的控诉,丹枫有些难过和愧疚。

“抱歉。”丹枫看着几位好友,垂下青绿的眼帘:“是我连累了你们。”

景元:“丹枫哥,这次不要再瞒我们了吧?”

丹枫:“让你们知道本身就是一种连累,我会好好考虑的。”


【【角色故事·其三】

他只能见一片殷红,嘴里腥甜,四肢绵软

——自己应是死了。 


怪物再次吞噬了他,但这次他面对的不是别人。

高大的铠甲沉默不语,他被牢牢禁锢在那双手臂中,说话的是戴墨镜的女人。

「听我说,我可以再杀你一遍,否则没法把你带回去。」

她的声音很温柔,连他体内的怪物也安静了下来,听她说话。

「但我不想那么做。」

女人俯下身,在他耳边轻语。那是他无法拒绝的交易。


「你们想要什么?」

「还有比目睹不死之人如何死去更令人高兴的事么?『他』这么说。」

高大铠甲松开了手臂。「命运」已在前方,他会同他们一起走。


「听我说,阿刃,放轻松。」

「听我说,你什么都不要想。」

他点点头,女人走到他身边。她笑着,他却觉得那笑容非常悲伤。

「也许有人离开了她,没有听她说完话。」他想。】

“星核猎手…阿刃的同伴们,看起来关系还不错。”白珩悬着的心总算有些安慰了,她为他感到开心:“太好了阿刃。”


“「听我说」这三个字是有什么魔法吗?”景元猜测:“像是传说中的言灵。”

丹枫应和:“宇宙中的确有这种能力。”

应星:“这种力量,和魔阴身的确很适配…”

景元:“阿刃原来是为了生命的终结…”

应星一听,扭头朝着景元的肩膀来了一下:“臭小子,喊哥。”

几人笑着围成一团。


【【角色故事·其四】

他什么都看不见了。

他想起几十年前,自己随商船来到仙舟,为此地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少年茶饭不思,肆意挥洒自己的灵感,他锻造百种奇物,其中有四件最为著名。


名为「支离」的剑通体无瑕,漆色中泛着血光,只有仙舟最强剑士方能诠释此剑的真谛。

狐人少女曾在绝境中用曲弓三箭并发,却仍不忘一边驾驶星槎一边同众人谈笑。

黑发龙角的男子以御水之术为同伴疗伤,在下个瞬间又将水附着于长枪之上,瞬间刺穿敌方。

还有那总爱同他拌嘴的少年,见到这把阵刀时,却是一把抢了过去,再也不愿放手。


如今,██已经死了,这最初的、唯一的死亡。

但他仍在此处,那尚如少年的头脑思索着,他将永远思索着。

他思索着自己不再灵巧的双手,那双手已无法再打造任何兵刃

——但这一切与他无关。

从今往后,那具躯壳,将是唯一的「刃」】

“应星的锻造技术可好了…是我们罗浮当之无愧的百治大人!”白珩非常认可应星,当初她可是看着她一步步成长的。

“刃还能记得这些…只是后来,曾经的朋友一个个的面目全非,实在是可悲。”景元叹气,声音越发幽怨:“徒留我一个人在罗浮,一个个的都在外面为非作歹,估计未来罗浮法治节目都想邀请你们做采访。”

几人越发尴尬,唯有白珩笑嘻嘻:“小景元啊~不是还有彦卿和白露陪你吗嘿嘿?”


“你的手怎么了?!”几人大惊失色。

白珩眼泪汪汪地看着应星:“怪不得…怪不得你说他不再是你,你早就知道了?”

“他手上缠着绷带…算是猜到了吧。”应星苦笑:“他自己也明白,最初的应星已经死去,如今活着的只是星核猎手——刃。”

丹枫的手微微颤抖,他抬起应星的双手,施展云吟术,仿佛想把未来的伤也治好。

应星抽出手,放在丹枫肩上,轻微摇晃,他声音低哑:“醒醒了。”

丹枫直愣愣的眼神陡然回神:“我……”

“放轻松。”应星淡笑:“丹枫,这一定是我的未来吗?我还想有其他的可能性。”

“如果没有意外,我的人生不过百年,身为工匠,我已成为百治,但我还想尝试一下其他的人生,比如想和景元或白珩一样去见见星空。丹枫,你也曾这样想过,我知道的,不要否定。”


“丹枫,你想要自由吗?”

丹枫听到有人在耳边蛊惑,他垂眸,慢慢地弯起了唇角。

应星的话让他心安,没错,这就是应星,才华如璀璨的星辰,人群中耀眼的星星,无法让人移开视线。

视频中的这个未来,一定不能成为现实。


丹枫看着视频中面目全非的两位好友,做出了决定:“我有一些想法,未来可能会付诸实践,你们愿意听我说吗?”





丹枫的解释我不会详细写,下章估计会略写一些,然后写罗浮的部分剧情。


评论(54)

热度(2945)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